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最近老看云南的美食视频,发现了一个我从未见过的糕点,看起来就很好吃的玉米粑粑!于是火速开始自力更生丰衣足食,复刻行动开始!

果然不出所料,玉米粑粑的软糯中充满了玉米特有的清香,还能吃到细微的玉米颗粒。好一个甜而不腻热量不高的清爽美食,当早餐简直营养又健康!

·

材料:甜玉米2根,糯米粉40g,中筋面粉40g,细砂糖20g(不爱吃甜的可以不加糖),酵母2g。

大概能做8-9个。

·

步骤:

①玉米买带皮的,把皮尽量完整地剥下来,玉米和玉米皮都洗净备用。

②玉米皮剪掉顶端的尖尖部分和尾部,留下中间平整的部分。

③用擦丝器将玉米擦成泥,或者剥出玉米粒后放搅拌机搅成泥,可以不用打得太细腻,适当留点颗粒。

④往玉米泥中加入细砂糖、糯米粉、面粉和酵母,搅拌均匀成浓稠糊状,密封好醒发20分钟。

⑤把1-2勺玉米糊舀到玉米皮中间,然后把皮对折起来。

⑥蒸锅加水,大火加热至水开上汽后,放入玉米粑粑蒸15分钟即可出锅,晾凉至不烫手即可食用。

评论(6)

热度(236)

  1. 共2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