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面包包体香甜松软,一口咬下去,绵香的芋泥伴着软糯的麻薯在唇齿间交缠,而且有了牛奶和炼乳的加持,让芋泥还多了一分奶香萦绕。

香甜的芋泥,Q弹的麻薯,柔软的软欧,加起来就是口感一级棒!

·

面包材料:高筋面粉300g,耐高糖酵母3g,细砂糖15g,冰牛奶150g,清水50g,黄油20g,紫薯粉10g。

芋泥馅料:荔浦芋头300g,炼乳20g,细砂糖15g(细砂糖可按自己的口味增减用量),牛奶80g。

麻薯馅料:糯米粉70g,玉米淀粉30g,椰子粉10g,细砂糖20g,牛奶140g,黄油10g。

·

⭐️芋泥馅步骤:

①芋头去皮洗净后切小块,大火蒸20分钟。

②趁热倒进一个盆里,加入细砂糖,压成泥(觉得不够甜可以再加点糖),再加入牛奶压拌均匀。

③晾凉后分成6份备用。

⭐️麻薯步骤:

①把除了黄油以外的材料混合均匀后过筛入耐高温的容器中,包上保鲜膜,戳上几个小口。

②蒸锅水开后放入锅中中火蒸20分钟,蒸熟后取出趁热放入黄油,用刮刀按压到黄油基本被吸收,待不烫手后取出麻薯团,反复拉长和折叠,直到能拉丝即可。

③分成6份备用。

⭐️面包步骤:

①黄油室温软化到可以轻易抹开的程度。

②把细砂糖,盐,高筋面粉,酵母依次加入揉面盆内。

③继续加入牛奶和水,混合均匀成面絮,然后厨师机开2-3档揉搓大概5分钟成团即可。(建议不要一次性加完,可以先加150g牛奶,边揉边调整水的用量,感觉面团不粘手但是又很柔软就行)

④加入软化好的黄油,先开2-3档揉搓大概5分钟至黄油被面团吸收,然后开5-6档揉搓大概8-10分钟至可以拉出厚膜的状态。然后把面团盘圆,密封好30-35度发酵至两倍大。

⑤发酵好的面团揉压几下,压扁排气,均分成6个面团,然后再次把面团盘圆,盖上保鲜膜静置松弛15分钟。

⑥松弛好的面团分别擀成大概20×10cm的长方形,在面团中心放上麻薯和芋泥馅,边缘要留出点位置方便收口,然后包起来捏紧收口,整成橄榄型。

⑦收口朝下,均匀放在铺好油纸的烤盘上,放进烤箱30度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至1.5倍大。

⑧取出发酵好的面团,用筛子在面团表面撒上紫薯粉。

⑨烤箱160度上下火预热十分钟烤箱,面包放回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60度烤大概25分钟,(怕表面烤糊的话可以烤了15分钟之后在面团上面放一张锡纸挡住)取出晾凉即可。

评论(7)

热度(685)

  1. 共9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