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最近我妈的拿手午餐是辣白菜炒肉末拌面,可不就便宜了本撸包爱好者,馅料都现成了,好吃的面包还远吗!这不就开始自由发挥,意外做出了超绝美味的面包!

松软的面包体,包裹着鲜辣的辣白菜肉馅和爆汁的芝士,大大咬一口,满满都是料,比吃披萨还过瘾。

·

馅料材料:食用油2-3勺,蒜一瓣,辣白菜80g,里脊肉120g,生抽1-2勺,糖三分之一勺,玉米淀粉三分之一勺,清水三分之一碗,芝士片4片。

面包材料:高筋面粉250g,细砂糖20g,盐3g,耐高糖酵母3g,冰牛奶120g,鸡蛋1个(带壳大概50g),黄油20g。

表面装饰:两勺牛奶,芝士粉适量。

·

🥗馅料步骤:

①肉洗净剁成肉末,加半勺生抽、糖和淀粉腌制十五分钟。

②蒜去皮洗净切成蒜末,辣白菜切成指甲盖大小的小块。

③干净无水的平底不粘锅中加入食用油,大火加热十秒后倒入蒜末,翻炒至蒜末微微焦黄后,肉末翻炒至变色,再倒入辣白菜和一勺生抽继续翻炒均匀。

④倒入清水翻炒均匀后,盖上盖大火煮沸至收汁即可,晾凉后放冰箱冷藏两小时以上。

🥖面包步骤:

①揉面用的黄油提前室温软化到可以轻易抹开的程度。

②把细砂糖,盐,高筋面粉,酵母依次加入揉面盆内。

③继续加入鸡蛋和冰牛奶,混合均匀成面絮,然后厨师机开2-3档揉搓大概8分钟至可以拉出粗膜的状态。(牛奶建议不要一次性加完,可以先加80g,边揉边调整用量,感觉面团不粘手但是又很柔软就行)

④加入软化好的黄油,先开2-3档揉搓大概5分钟至黄油被面团吸收,然后开5-6档揉搓大概10分钟至可以拉出薄膜的状态。然后把面团盘圆,密封好28-35度发酵至两倍大。

⑤发酵好的面团,均匀分割成8份,压扁排气滚圆后,盖上保鲜膜室温松弛15分钟。

⑥取一个面团擀成直径15厘米的圆,用包包子的手法包入25g馅+半片芝士片,收口捏紧,滚圆即可。

⑦在盘子里翻点芝士粉,每个面包表面刷一层薄薄的牛奶,再在芝士粉里滚一滚,让面包表面裹上一层薄薄的芝士粉。

⑧做好的面包均匀放在铺好油纸的烤盘上,放进烤箱30度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至1.5倍大。

⑨ 取出发酵好的面包,用面包割刀轻轻斜着划几刀(这步可以省略)。

⑩160度上下火预热十分钟烤箱,面包放回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60度烤大概20分钟。(怕表面烤糊的话可以烤了十分钟之后在面团上面放一张锡纸挡住)取出晾凉即可。

评论(3)

热度(230)

  1. 共2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