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说起广式点心,大多都会想到虾饺、叉烧包这些热门经典菜式。但是还有一样经典,质朴又美味,这个点心有个咋一看不知所云,但其实起名很形象的名字——薄撑。

薄撑有咸、甜两种吃法,我更喜欢甜馅,糯米和甜食是我心中的最佳搭配,而且最经典的甜馅也是自己做最简单的花生椰蓉馅,脆香微甜的口味加上外脆内糯的糯米皮,绝配!

过年在家做点,大家一起吃着薄撑喝喝茶聊聊天,有滋有味过春节~

·

糯米皮材料:糯米粉200g,清水170g,花生油10g。

花生椰蓉馅材料:熟花生米50g,椰蓉30g,细砂糖35g。(喜欢吃芝麻的还可以加30g熟芝麻)

·

⭐️先准备內馅!

①花生米(有花生皮的话要找去皮)放进厚的的保鲜袋里,用擀面杖碾碎,把花生碎、细砂糖和椰蓉混合均匀备用。

⭐️然后做糯米皮!

②把糯米粉、清水、花生油倒进大碗里,揉成团即可(建议水不要一次性加完,可以先加150g,边揉边调整水的用量,感觉面能成光滑的面团就行)。

③将面团均分成3小团,揉圆压扁成巴掌大的厚片,如果觉得粘手,可以在面团上抹点花生油再操作。

④ 干净无水的不粘锅里倒入一勺花生油,晃一下锅让油均匀铺开,大火加热十秒后转中小火,在刮刀或者比较平的锅铲上蘸上少许油。

⑤ 放入糯米团,用刮刀或锅铲慢慢把米团压开撑大,撑成一个直径约20厘米厚薄比较均匀圆饼(如图9,喜欢吃更薄的可以继续撑,但是要注意火候,如果撑的时间太久的话最好用小火)。

⑥再翻面盖上锅盖煎至两面微微发黄,不要煎太久,否则糯米皮容易变硬变脆,煎好后出锅晾凉至不烫手(如图10,不要晾凉太久,趁还有点热度的时候比较好卷),然后均匀铺上馅料,卷起切块即可。

·

Ps:最好当天吃完,糯米皮放久了会变硬。

评论(35)

热度(1101)

  1. 共14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