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南瓜麦芬 | 软糯香甜,免打发搅拌就搞定

🎃秋冬的餐桌上少不了金灿灿的南瓜,其实南瓜也是做甜点的好选择,比如这个黄澄澄糯叽叽的南瓜麦芬,一咬就是满嘴的奶香南瓜香,秋冬吃它太合适啦!

⚪️而且还点缀了珍珠般的奶白小酥粒,美貌又美味!香脆的酥粒搭上软糯的麦芬,香甜的奶味搭上清甜的南瓜,口感丰富滋味多多,每一口都是惊喜!

·

蛋糕材料:贝贝南瓜250g,细砂糖75g,鸡蛋2个,低筋面粉200g,泡打粉8g,玉米油60g,黄油30g,牛奶20g。

(大概能做6-8个纸杯蛋糕)

酥粒材料:冷藏黄油12g,低筋面粉20g,糖粉10g。

·

步骤:

①贝贝南瓜洗净切小块,蒸锅上汽后大火蒸15分钟左右,可以轻松插入筷子即可取出,晾凉后挖出南瓜肉备用。

②30g黄油隔水加热至融化,备用。

③南瓜肉用勺子或刮刀压碎至比较顺滑的状态,然后加入细砂糖翻拌均匀,再磕入鸡蛋,加入玉米油、融化黄油和牛奶,搅拌均匀。

④用面粉筛把面粉和泡打粉筛进南瓜糊里,搅拌均匀至无明显颗粒的面糊即可。

⑤面糊均匀倒入蛋糕纸杯模具,倒至模具9分满。

⑥然后可以开始做酥粒了!黄油从冰箱拿出来后直接加入面粉和糖粉,用手揉搓出均匀的小颗粒,把小酥粒均匀撒在模具里的面糊上即可。

⑦ 160度上下火预热十分钟烤箱,麦芬放回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60度烤大概25分钟即可。(要根据自己烤箱的实际温度调整烘烤时间和温度哦,如果不确定是否熟了,可以用牙签插进麦芬里,如果拔出来牙签上没有粘着面糊就是完全熟了)

评论(4)

热度(137)

  1. 共2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