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热柑茶 | 冬日暖身,酸甜好喝升级版热橙茶

🍊最近到了贡柑上市的季节,真的很想把水润润的贡柑吃个饱,但是天气越来越冷,也愈发干燥,一口下去简直透心凉!既然这样,那不如借鉴一下热橙茶的做法,来一壶热乎乎的热柑茶,又能吃到酸甜水嫩的贡柑又能喝一壶暖乎乎的甜茶,清甜解腻,超适合跨年吃完各种大餐之后来一杯~

🍊而且我这回找到了正宗的德庆贡柑,采用绿色种植技术,不打农药的果实更加清甜少渣,再加上贡柑皮带有天然清香味道,还能用来做陈皮,所以用贡柑煮茶比橙子更清爽甘甜,还不上火,暖胃又清甜~

·

材料:三个贡柑,两个只要肉一个带皮切片,一个苹果,半个柠檬,四分之一勺盐,黄冰糖50g,红茶包一包(我用的普洱熟茶),1200ml水。

我这次做的是减半的量哦,大概能喝3杯。

·

步骤:

①贡柑洗净,两个剥皮后切片去籽,一个带皮切片去籽。

②苹果洗净削皮后切小块,柠檬用盐搓匀外皮后洗净,半个柠檬一半切片去籽一半挤出汁备用。

③洗净的锅中加入去皮的贡柑片,用勺子压散果肉,加入冰糖和水,大火煮开。这个糖量不会很甜,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下一步煮开后多加。

④煮开后,加入柠檬汁、带皮贡柑片、茶包,大火煮开后煮2-4分钟(煮的时间取决于你喜欢的茶浓度),然后取出茶包,加入柠檬片和苹果粒,继续煮3分钟即可。

🍵如果喜欢茶味很浓的,可以不取出茶包继续煮。

🍊如果实在担心贡柑皮煮久了会太苦,可以把带皮贡柑片留着和柠檬片苹果块一起最后加。但是我个人觉得贡柑皮比较甘味多苦味少,少量的贡柑皮煮久一点反而还有回甘,所以就看个人口味来选择啦!


评论(3)

热度(1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