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糖醋番茄荷包蛋 | 酸甜美味,简单吃出丰盛感

平时工作日回家想不出吃什么,都会随便煮碗煎蛋面就打发一餐,但其实煎蛋多做几步,也能成为一道撑住场面主菜,就像这道糖醋荷包蛋!煎个蛋切个番茄,酱汁搅匀一起下锅,简直不要太简单。

焦香的煎蛋吸收了满满的糖醋汁,酸甜可口开胃不腻,蛋白被煎得酥酥的部分一口咬下去还有点爆浆感。

希望为生活努力的大家,也能努力加餐饭,简单食材也能吃出丰盛美味。

·

材料:鸡蛋2-4个,番茄1-2个,玉米半根(可不加),蒜1瓣,食用油4-5勺,番茄酱1勺(可不加),生抽2勺,陈醋或米醋1-2勺,白砂糖1-2勺,蚝油1勺,淀粉1/2勺,清水5勺。

·

步骤:

①干净无水的平底不粘锅中加3勺食用油,大火加热,十秒后打入鸡蛋煎荷包蛋,转中小火煎至金黄后翻面,煎至两面金黄后出锅,备用,锅不用洗。

②蒜去皮洗净后切蒜末,番茄洗净切成小块,备用;玉米剥粒洗净后煮熟玉米粒,沥水备用(没有玉米可忽略不做)。

③把番茄酱、生抽、蚝油、陈醋、白砂糖、淀粉和清水搅拌均匀成糖醋酱汁,备用。

④刚刚煎蛋的锅中再加1-2勺食用油,大火加热至油热后加入蒜末爆香至蒜末发黄,转中火后加入番茄块,翻炒至番茄开始出汁。

⑤然后加入糖醋汁,搅拌均匀后大火煮沸,再加入煎蛋和熟玉米粒,翻拌均匀后盖上锅盖,转小火煮1-2分钟即可出锅(如果加入煎蛋后觉得汁少,可以适量加多点清水,大火煮开后再转小火焖煮)。


评论(5)

热度(124)

  1.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