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斑斓咖椰吐司 | 清香醇厚,一口品到东南亚

斑斓味的甜点我做了不少,却一直忽略了一个经典的斑斓味美食,那就是新加坡的经典早餐,斑斓咖椰吐司!这次用斑斓粉来复刻一个美味指数不打折的简易版!

烤得香脆脆的吐司,涂抹上用斑斓叶椰浆鸡蛋熬制成的咖椰酱,再夹上一片黄油,味道浓醇又不失清新,口感顺滑又不失松脆,难怪简简单单的一个三明治如此出名,真是吃过就知道!

·

斑斓咖椰酱材料:斑斓粉10g,鸡蛋3个(喜欢口感更加醇厚顺滑的话,可以只要蛋黄不要蛋清),椰浆 200g,细砂糖 60g。

其他材料:吐司适量,黄油适量,香蕉适量。

·

步骤:

①鸡蛋中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至糖基本融化。

②把斑斓粉和椰浆搅拌均匀,再倒入蛋液中搅拌均匀,搅拌好的液体再过滤2-3次。

③烧一锅开水,将过滤好的液体倒入碗中,碗放锅里隔开水小火加热,并且不停地搅拌,大概20分钟后至咖椰酱浓稠顺滑可挂壁即可关火。

④也可以直接将过滤好的液体倒入奶锅中小火加热,并且不停搅拌,大概10-15分钟后变成浓稠的咖椰酱,如图9。

(这样相对方便,收干得很快,但容易有颗粒,不影响味道,但口感有点影响,追求口感的就用上一种方法加热吧。)

🍞接下来组装吐司

⑤吐司送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50度5-8分钟,或者放入干净无水的平底锅,小火烙至两面微微焦黄。

⑥趁热取一片吐司,在一面抹上斑斓咖椰酱,铺上一片黄油,另一片吐司一面也抹上酱,再把它们叠一起,即可食用。

⑦或者吐司直接抹上酱,铺上香蕉片,也是一种非常有热带风味的美味体验。

·

Ps.做好的咖椰酱装入消毒过的密封容器密封好,冷藏可保存一周。

评论(9)

热度(637)

  1. 共7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