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昆明蓝花楹赏花攻略,初夏限定的梦幻紫花海

看到今年的蓝花楹又开了,就想起来得记录一下去年的昆明蓝花楹之旅(我这拖延症是真的绝),四月二十到五一假期期间都是蓝花楹的花期,去年五一刚好是盛花期,我们刚好趁假期去美美赏花,第一次走进这片梦幻紫的花海,真的特别沉醉,我个人觉得值得一去的蓝花楹观赏点有:

⭐️教场中路

虽说教场中路确实人多,但是不得不说花也是最多的,蓝花楹主要集中在两段:💐一段是学府路和教场中路的十字路口到莲花市场,💐一段是蓝花楹主题公园。尤其是第一段我真的非常喜欢,马路两边都是蓝花楹树,一抬头仿佛被紫色的花海笼罩住了,第一次看到的时候真的非常震撼。

教场中路其实更适合去赏花拍花而不是去拍人像,因为教场中路的蓝花楹树都已经长得很高很壮了,花都开得太高了,所以拍人像不太好拍,而且教场中路也算是车流量比较大的一条路,跑到马路上拍照的话也太危险了,建议还是在人行道赏花就好!花开得真的很好看!

·

⭐️江滨西路盘龙江边

我当时是从南太桥一直沿着河边往圆通大桥走,一路都有蓝花楹,从人民中路和江滨西路交叉口到圆通大桥这段花比较多,这一段路的蓝花楹非常适合将近傍晚时分去观赏,待到河边的灯带刚刚亮起,而天色还微微亮时,蓝花楹半垂,映在清幽的河面上真的让人感觉非常惬意!

·

⭐️春城路泰隆宏瑞酒店

在面对泰隆宏瑞酒店左手边的位置,有一个斜坡走上去,会看到一条小路,旁边有道矮墙,边上是一排蓝花楹,因为这条小路在坡上,所以刚好是正对着花的高度,很多拍人像的都在这拍。

但是就花的观赏性来说我觉得是远不及教场中路的,春城路这边的蓝花楹相对来说比较少,而且太多人爬到墙上拍照了,感觉也很危险,去拍人像最好还是带个小梯子或者凳子吧😂其实我觉得如果不是为了拍人像的话这里就不太值得特地去了。我去的时候因为在墙边拍照的人实在太多,挤都挤不进去,而且花也开的不太多,我都没拍照就直接走了。


评论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