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奶香栗子酱 | 收藏一罐秋冬限定的香甜绵密

每一个烘焙爱好者都得尝试一下的秋冬宝藏万能搭配法宝!奶香栗子酱!不管是蛋糕夹层面包内馅,还是饮品小料吐司抹酱,栗子酱都是绝妙搭配!做上一大罐,可以用来做好几种美食,整个秋冬都可以品尝到香浓的栗子甜品!

蛋糕卷的做法可以看我之前发的咸奶油蛋糕卷,烤好蛋糕片抹上厚厚一层栗子酱卷起来就很美味了!还可以在做好的栗子酱里混入一点桂花蜜,桂花栗子酱也很香甜!

·

材料:去壳栗子500g,牛奶150g,细砂糖50g,红糖20g,黄油60g

·

步骤:

①栗子剥皮洗净后,放入煮锅,加入没过栗子的清水,盖上盖子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大概30分钟至栗子煮熟。(栗子去皮可以用开水没过栗子,浸泡到不烫手了再剥,这样剥皮轻松一点)

②把煮好的栗子放进破壁机,加入牛奶,搅打成泥,有点小颗粒也没问题,如果打不动或者想要更细腻可以加多点牛奶再次搅打,但是待会炒的时间可能会长一点。

③打好的栗子泥加入干净无水的平底不粘锅中,加入细砂糖、红糖和黄油,开中小火不停轻轻翻炒至糖油融化,然后继续翻炒至栗子泥水分变少,

如果是做蛋糕夹心蛋糕卷或者是奶茶小料面包抹酱用的栗子酱,炒到明显有阻力,抬起刮刀栗子酱十分稠,一大块缓慢掉落的状态即可。

如果是做面包馅料或者栗子饼馅料,就翻炒到栗子酱开始抱团,抬起锅晃动时能整团移动不粘锅即可出锅。

⭐️Ps:晾凉后密封可冷藏一周,可冷冻一个月。如果要用的时候感觉栗子酱太干,可以用不粘锅小火边加热边少量多次加入适量牛奶搅拌均匀,直至调整到合适的稠度。

评论

热度(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