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香菇杂酱面|肉酱咸香大口嗦面,复刻妈妈的味道

我老母亲最拿手的面码就是这个香菇杂酱,做一次冷藏能吃两三天,拌饭拌面甚至都很香!从小吃到大的我,现在也要向妈妈偷师了!

·

杂酱材料:猪肉200g,蒜2瓣,姜片2片,生抽2勺,料酒1勺,淀粉1勺,白砂糖半勺,黄豆酱2勺,香菇酱1-2勺(我用的是仲景的),食用油2勺,一碗水。

·

步骤:

①猪肉洗净切小丁,加生抽、料酒、淀粉混合均匀腌制十五分钟。

②蒜去皮洗净切末,姜片去皮洗净切丝,备用。

③干净无水的锅中加入食用油,大火热锅十秒后加入蒜末姜丝爆香至蒜末发黄,再倒入腌制好的猪肉丁翻炒至猪肉变色。

④然后加入黄豆酱和香菇酱翻炒均匀,再加入一碗水大火煮开,收汁到自己喜欢的程度,尝尝味道看看是否需要适量加点盐或者生抽,然后就可以出锅啦!

.

Ps: 吃的时候煮上一碗碱水面,沥干水,浇上热好的杂酱,豪爽地大把拌开,让浓稠的酱汁裹满每一根面条。再加上一点黄瓜丝,有了清爽的蔬菜调和,柔和了杂酱的一丝油腻。一筷子夹住满满当当的面条肉沫黄瓜丝,一口气送入口中,超满足!

其实每个人做的杂酱面可能都会有不同的风味,没有标准答案说哪种更好吃,要不怎么说家里的味道,总是最独一无二令人念念不忘的呢。

评论

热度(98)

  1. 共2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