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西八开始了,快乐回来了,搞得我莫名又开始重温姜食堂,看到泡菜饭里开出了P.O思密达真的是馋哭了,刚好这又是唯一一道我家门口超市都能买到食材的菜品,那就整起来吧!芝士给我力量!!!

·

材料:米饭1人份,韩式辣白菜100g(我用的是淳于府的),洋葱1/4个,葱1根,食用油2勺,生抽1勺,蚝油1/2勺(没有的可以用生抽代替),黄糖或白砂糖1/2勺,甜玉米1/2根,马苏里拉芝士适量(芝士片也行,但是不会拉丝),即食紫菜适量(我用的是韩国海牌的原味紫菜)

·

步骤:

①煮熟米饭,玉米洗净后剥粒,煮熟玉米粒,紫菜切成食指宽的长条,备用

②辣白菜切成指甲盖大小的小块,洋葱洗净切块,葱洗净切去葱头后,切成三段

③把生抽,蚝油,糖混合均匀成酱汁

④平底不粘锅中加入食用油1勺,放入葱段和洋葱块,大火加热翻炒,至洋葱变得透明且边缘微微发黄后,转小火,捞出葱段(不喜欢洋葱的可以把洋葱一起捞出来)

⑤锅中加入辣白菜,转大火翻炒几下后,沿着锅边一圈淋入酱汁,然后翻炒均匀后出锅,不用洗锅

⑥把炒好的泡菜和米饭混合均匀,刚刚的锅中加入食用油1勺,大火加热半分钟后转中火,倒入混合好的米饭,把米饭摊开压平(能摊多大摊多大,没有漏的地方就行)

⑦米饭的半边铺上芝士(边缘不要铺),盖上盖子焖到芝士都融化了,把另外半边米饭盖到有芝士的半边上,就可以出锅啦!搭配上玉米粒和紫菜条,开吃!

评论(3)

热度(228)

  1. 共3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