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饼皮酥软,馅料香甜,咸蛋黄沙沙的蛋黄酥,中式甜点的主力军,层次分明的口感,丰富多元的味道,实在是太让人满足了!

中秋前做月饼还剩了点豆沙馅和咸蛋黄,刚好趁着放假了,薅了个勤劳的小伙伴过来帮忙做蛋黄酥!毕竟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蛋黄酥真的是一种想到要吃就流口水,想到要做就流泪水的酥点,自己一个人熬猪油炒馅料包馅料包酥皮真的能把我累到腰椎间盘突出😂感谢我勤劳善良的小伙伴,让我时隔多年又能吃上自制的美味蛋黄酥!下面来看超简单的万能芋泥做法!

·

另外还做了芋泥馅的蛋黄酥,get到了一个做法简单但味道不简单的芋泥做法,用来做蛋黄酥做面包馅做蛋糕夹心做奶茶都可以!

·

⭐️做法在这里!!!

·

材料:芋头500g,紫薯100g,细砂糖50g,黄油30g,淡奶油120g或牛奶100g

·

步骤:

①芋头和紫薯洗净去皮后,切成小块,放进蒸锅大火蒸10-15分钟,蒸到用筷子可以轻易戳穿芋头块即可出锅

②趁热把芋头和紫薯放到一个比较深的容器里,趁热加入细砂糖和黄油,用擀面杖或者压土豆泥的工具,把芋头和紫薯压成泥,并且让余热把黄油和细砂糖充分融化在其中

③压到黄油融化后加入淡奶油或牛奶搅拌均匀,继续压到芋泥变得比较顺滑无大颗粒即可

·

Ps.如果是要做奶茶或者抹蛋糕抹面包,觉得芋泥有点干的话,可以适量增加奶油或牛奶,调整到你想要的湿度即可!

评论(12)

热度(1103)

  1. 共5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