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这几天的热浪简直烤得人没胃口,而且在厨房多待五分钟都受不了,为了解决以上两个重大问题,我选择今晚吃个五柳炸蛋!但是传统的五柳炸蛋要下油锅里炸得油滋滋,大夏天吃还是有点腻,所以我做了个清爽少油版的五柳煎蛋hhh。

鸡蛋煎炸得金黄酥脆蛋香扑鼻,被酸甜可口的酱汁包裹着,和着脆爽的五柳菜一起送入口,味蕾的活力马上被酸甜的滋味激发了,再来口粒粒饱满的大米饭,真是超下饭,让人胃口大开。

·

材料:鸡蛋3-4个,五柳菜2-3勺,五柳菜汁1勺,番茄酱3勺,酸梅酱1勺,米醋2勺,白砂糖1-2勺,盐五分之一勺,清水3-5勺,食用油适量。

水淀粉(可不加):淀粉半勺,清水4-5勺。

·

步骤:

①先把鸡蛋打入碗中,不要打散。

②把五柳菜汁、番茄酱、酸梅酱、米醋、白砂糖、盐和3勺清水搅拌均匀成酱汁,备用。

③锅中加入可以没过鸡蛋的油,大火烧热至筷子放进去会冒小泡泡的时候,倒入鸡蛋,煎炸至金黄且边缘微焦,捞出沥油。

(不想用太多油的话,也可以放3-4勺油做成煎蛋版的,煎到鸡蛋金黄边缘微焦最好)

④锅中留大概2勺底油,继续大火加热,下入五柳菜翻炒出香味,转中火,倒入酱汁。

⑤煮开后加入水淀粉,大火煮至浓稠后,浇到炸蛋面上即可。

(也可以不加水淀粉,煮到比较浓稠就浇到炸蛋上,这样口感更加清爽。)

评论(1)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