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之前吃过日式牛奶面包卷,一下子就被它柔软又香甜的感觉击中!而且卷卷的造型真的好可爱,所以这次自己复刻一下,刚好家里还有好多吃不完的南瓜,我感觉南瓜香甜的味道用来做这个面包也很搭!

 软乎乎的面包咀嚼时柔软有弹性,散发出南瓜的清甜,再加上小麦香和黄油香,微甜不腻的美味在嘴里蔓延。

早上起来热一杯牛奶,或是泡一杯咖啡,咬一口柔软香甜的南瓜面包卷,美美开启能量满满的一天!

·

材料:去皮南瓜100g,高筋面粉200g,低筋面粉30g,细砂糖20g,盐2g,耐高糖酵母2g,牛奶50-80g,黄油15g,肉松适量(可不加)。

·

步骤:

①去皮南瓜洗净切片,隔水蒸15分钟至南瓜变软一碾就烂,趁热把南瓜碾成南瓜泥。

②揉面用的黄油提前室温软化到可以轻易抹开的程度。

③把细砂糖,盐,高筋面粉,酵母依次加入揉面盆内。

④继续加入南瓜泥和冰牛奶,混合均匀成面絮,然后厨师机开2-3档揉搓大概8分钟至可以拉出粗膜的状态。(牛奶建议不要一次性加完,可以先加50g,边揉边调整用量,感觉面团不粘手但是又很柔软就行)。

⑤加入软化好的黄油,先开2-3档揉搓大概5分钟至黄油被面团吸收,然后开5-6档揉搓大概10分钟至可以拉出薄膜的状态。然后把面团盘圆,密封好28-35度发酵至两倍大。

⑥ 发酵好的面团,均匀分割成8份,压扁排气滚圆后,盖上保鲜膜室温松弛15分钟。

⑦取一个面团擀成大概10×18cm的长舌状,撒上适量肉松(可不加),把左右两边向中间对折,再分别把上下两边卷到中间,反过来接口向下放好。

⑧做好的面包均匀放在铺好油纸的烤盘上,放进烤箱中层30度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至1.5倍大。

⑨ 取出二次发酵好的面包,在面包表面均匀筛上一层薄薄的高筋面粉,再用面包割刀沿着对角线轻轻割出一个十字纹。

⑩烤箱160度上下火预热十分钟,面包放回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60度烤大概20分钟。(怕表面烤糊的话可以烤了十分钟之后在面团上面放一张锡纸挡住)取出晾凉即可。

评论

热度(93)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