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芋泥肉松熊掌面包 | 颜值味道全在线的面包

这款经典的日式面包看起来像胖乎乎的熊掌,所以被称为熊掌面包,不过一般內馅都会用卡仕达酱,但是我最近实在是太喜欢吃芋泥了,所以我就换成了芋泥肉松馅。

暄软的面包体包裹着奶香顺滑的芋泥和咸香肉感的肉松,一口下去,口感柔软又不失扎实,这样可爱又好吃的小面包真的很难让人拒绝!

·

面包材料:高筋面粉250g,细砂糖25g,盐3g,耐高糖酵母3g,冰牛奶120g(用量根据面团状态适当增减),鸡蛋1个(带壳大概50g左右),黄油15g。

芋泥馅料:荔浦芋头250g,细砂糖20g(可按自己的口味增减用量),牛奶40g。

另外还需要猪肉松适量,扁桃仁片适量。

·

⭐️芋泥馅步骤:

①芋头去皮洗净后切小块,大火蒸20分钟。

②趁热倒进一个盆里,加入细砂糖,压成泥(觉得不够甜可以再加点糖),再加入牛奶压均匀。

③晾凉后备用。

·

🥖面包步骤:

①揉面用的黄油提前从冰箱拿出来软化到可以轻易抹开的程度。

②把酵母,高筋面粉,细砂糖,盐依次加入揉面盆内。

③继续加入鸡蛋和冰牛奶,混合均匀成面絮,然后厨师机开2-3档揉搓大概8分钟至可以拉出粗膜的状态。(牛奶建议不要一次性加完,可以先加80g,边揉边调整用量,感觉面团不粘手但是又很柔软就行)

④加入软化好的黄油,先开2-3档揉搓大概5分钟至黄油被面团吸收,然后开5-6档揉搓大概10分钟至可以拉出薄膜的状态。然后把面团盘圆,密封好室温发酵至两倍大。

⑤发酵好的面团,均匀分割成8份,压扁排气滚圆后,盖上保鲜膜室温松弛15分钟。

⑥取一个面团擀成长约15厘米,宽约8厘米的椭圆,在椭圆中心放上一勺肉松和20g芋泥馅,对折成半圆后捏紧收口,在半圆边边均匀切4刀,注意不要切到馅料。

⑦ 面包整形好后,均匀放在铺好油纸的烤盘上,30-35度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至1.5倍大。

⑧取出发酵好的面包,用刷子在表面均匀轻轻刷一层薄薄的鸡蛋液,放上三片扁桃仁片。

⑩160度上下火预热十分钟烤箱,面包放回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60度烤大概15-20分钟,(怕表面烤糊的话可以烤了十分钟之后在面团上面放一张锡纸挡住)取出晾凉即可。

评论

热度(98)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