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圣诞雪花面包🎄美味又美貌,氛围感满满

冬天的广东没有雪,那我就自己造片雪!我这不就带着着一大块雪花闪亮登场了!瞬间圣诞氛围感拉满!颜值超高的圣诞雪花面包!

面包上交缠的纹路形成了雪花一样的八角星造型,再洒上雪白的面粉,在面团上也能创造出雪花纷飞的感觉,浪漫又美味~

·

材料:高筋面粉200g,全麦面粉100g,细砂糖30g,盐2g,耐高糖酵母3g,鸡蛋一个(去壳约50g),牛奶150g,黄油20g,花生酱适量。

·

①揉面用的黄油提前从冰箱拿出来软化到可以轻易抹开的程度。

②把高筋面粉,全麦面粉,细砂糖,盐,酵母依次加入揉面盆内。(细砂糖和盐放一边,酵母放一边,不要让它们直接接触,否则酵母可能会活性减弱)

③继续加入鸡蛋和牛奶,混合均匀成面絮,然后厨师机开2-3档揉搓大概8分钟至可以拉出粗膜的状态。(牛奶建议不要一次性加完,可以先加100g,边揉边调整用量,感觉面团不粘手但是又很柔软就行)

④加入软化好的黄油,先开2-3档揉搓大概5分钟至黄油被面团吸收,然后开5-6档揉搓大概10分钟至可以拉出薄膜的状态。然后把面团盘圆,密封好静置发酵至两倍大。发酵时间大概是一小时左右,天气太热的时候可能四十分钟左右就好了。

⑤发酵好的面团,均匀分割成4份,压扁排气滚圆后,盖上保鲜膜室温松弛15分钟。

⑥每个面团擀成直径20厘米的圆片,在三个面片上均匀抹上薄薄的一层花生酱,再依次叠放面片,最上面一层再叠上没有抹酱的面片,然后放在铺好油纸的烤盘上。

⑦用杯子在叠好面片中间轻轻压出圆痕,然后以这个圆为中心将面片均匀切割成16份。(图7)

⑧拿起相邻两份的边边,分别向外扭两圈,然后扭紧边边收口,做成8个雪花瓣。(图8、9)做好的面包放进烤箱32度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40分钟至1.5倍大。

⑨取出发酵好的面包,用筛子在面团表面均匀撒上高筋面粉。

⑩160度上下火预热十分钟烤箱,面包放回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60度烤大概20分钟,(怕表面烤糊的话可以烤了十分钟之后在面团上面放一张锡纸挡住,我就是忘了锡纸这回事,面上有点焦了😭)取出晾凉即可。

评论(4)

热度(1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