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易色

今天你吃好吃的了吗

我特别喜欢咸奶油蛋糕,奶油吃起来就像冰淇淋一样,被酥脆的杏仁片和绵软的蛋糕包裹着,吃进嘴里满满都是咸咸甜甜的奶香味!

如果觉得蛋糕卷不好做,可以直接把蛋糕切成同样大小的片,一片抹上奶油再叠上一片,叠个两三层,顶部再抹奶油撒杏仁片,也能获得同样的美味!

·

蛋糕材料:大鸡蛋5个(冷藏过夜的最好),玉米油40g,牛奶50g,低筋面粉50g,细砂糖40g,柠檬汁3g(没有可不加)。

咸奶油材料:无盐黄油50g,淡奶油150g,盐1g,细砂糖10g,扁桃仁40g。

·

步骤:

⭐️先做好扁桃仁和咸奶油备用!

①扁桃仁平铺在烤盘,放入烤箱中下层150度上下火烤8-10分钟,上色即可取出晾凉备用。

②淡奶油提前从冰箱拿出来回温到室温,黄油室温软化到可以轻易抹开的程度后,加入盐和糖用刮刀翻拌到顺滑,淡奶油分5-6次加入,每次加入后都用打蛋器打发均匀到顺滑有纹路了再加入下一次,打发好后密封放进冰箱冷藏备用。

⭐️然后做蛋糕卷啦!

①取一干净无水的大盆,倒入牛奶和玉米油搅拌至二者充分融合。

②用面粉筛把面粉筛进去,搅拌均匀至无明显颗粒的面糊即可。

③取另一干净无水的大盆(最好是打蛋盆),鸡蛋分离出蛋清倒入盆里,蛋黄倒进刚刚的面糊里搅拌均匀。

④蛋白里加入玉米淀粉和柠檬汁,电动打蛋器开最高档打发至起鱼眼大小的泡泡。

⑤加入15g细砂糖,开中高速档继续打发至蛋白变白,且可以用打蛋器在蛋白霜上面划出明显纹路后,加入剩余的细砂糖,继续用中高速打发至拉起来有小拇指两个指节长小弯钩的中性发泡状态,再用低速档打发5-6圈,调整一下气泡密度。

⑥取打发好的蛋白霜三分之一先倒入蛋黄面糊中用翻拌的手法混合均匀,再把这个混合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翻拌均匀至无大颗粒状态,然后去预热烤箱,上下火150度10分钟。

⑦离模具15cm高处把蛋糕糊倒在铺好油纸的烤盘(我用的是28×28cm的),轻轻震几下模具,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150度烤25分钟。⭐️烤蛋糕的时候可以把咸奶油拿出来解冻了。

⑧出炉后立刻把蛋糕片连着油纸拿出来放在烤架上,把四边的油纸撕开,晾凉至不烫手后再在表面盖一张油纸,翻过来把底部的油纸撕掉,在底部均匀抹上三分之二的解冻到顺滑的咸奶油,然后卷起来,在蛋糕卷表面均匀抹上剩下的咸奶油,并均匀粘上扁桃仁即可。


Ps:咸奶油蛋糕卷可以冷藏保存,最好两天内吃完啦,每次吃之前先拿出来解冻到接近室温就可以吃了。

评论(4)

热度(180)

  1. 共2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